倾城琉璃半世情

只接约稿~

【原顾】记一次生病

🍂金主宝子的约稿@lin 

🍂病弱原炀预警!

🍂是加班到低血糖还发烧的小狼狗和温柔的顾天仙。

🍂纯纯大甜文!短打~


/

原炀看着桌前摞起来的厚厚的文件,疲惫地阖了眼,捏捏眉心。闪着亮光的屏幕上布满密密麻麻的字,一眼望过去就让人开始头疼。


他已经熬了一个大夜了,只是繁琐的文件才堪堪处理到一半,此时混沌的脑子仿佛被浆糊牢牢黏住了一般,不得不停下来短暂的休息了片刻。


或许是爱人间真的存在心有灵犀吧,他才刚放下手头的工作,顾青裴的电话就过来了。


“喂炀炀,你还在忙吗?”顾青裴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清冷冷的,细听之下却还是能感觉出不易察觉的温柔。


“嗯,我好累。”原炀顺势抱怨了一下,因为熬夜而喑哑的嗓音放软了调子,听着倒像是撒娇。


“那我现在来找你。”顾青裴好似在电话的另一头轻笑了一下,便挂断了。


顾青裴要来找他了,这个认知让原炀此时有些迷糊的大脑骤然重启,他掂量了一下自己现在的状态,还是觉得得小憩一会。


他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,不知道为什么,脑子里突然像钻进了万千只蚂蚁一般,细密的疼痛好似针扎,刺的他心烦。


明明是炎炎夏日,他却莫名觉得全身发冷,这寒意是从骨髓里散发出来,蔓延至每一寸肌肤,可诡异的是,胸口好似有一团火,灼热着他的器官。


他痛苦地在冰与火的撕扯中沉沦,眼皮沉的厉害,用尽了力气都睁不开。


昏沉沉的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双冰凉的手抚上额头,还有那熟悉的声音一声声地唤着自己的名。


“炀炀,醒醒!你发烧了!”顾青裴平时冷静的面具好似被撕碎了一般,第一次露出如此着急的神色。


原炀出走的意识被唤回了些许,他艰难地半睁着眼睛,眼前便突兀地升起一阵厚重的黑雾,整个人天旋地转的晕得厉害,顾青裴的声音明明近在咫尺,却好似隔着一层不透风的玻璃,听不真切。


顾青裴眼睁睁看着人烧得绯红的脸颊逐渐变得苍白,甚至连嘴唇都一下子失了颜色,眼睛紧闭显然是不舒服的样子,心下明了这人怕是低血糖了。


连忙从兜里掏出了一把水果糖,含着糖,糖分补充了混沌的大脑,原炀这才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“青裴。”他的嗓子被高烧灼烧得沙哑万分,好似粗粝的青砺石划过地面,他喘息也沉重的很,整个人显得苍白又虚弱,与平日里强势桀骜的形象截然不同,就像一只焉了吧唧的小奶狗。


顾青裴看得心软的很,顺手揉了一把那人的头发,“我已经让助理去拿药了。”又顿了一下补充道,“知道你现在没力气,我扶着你去沙发去躺一会好吗?”


原炀被高烧蒸腾得迷糊的大脑自然是唯顾青裴是从了,听话得任由顾青裴揽着,脚上虽然半点气力都使不上,就像踩棉花似的,还是固执地舍不得将全身的力气压在顾青裴身上。


他整个人都被突如其来的高烧袭击得全身发软,平日里的铮铮铁骨都好似被融化了似的,剩下一腔执着撑着身子。


顾青裴一时间里心中酸涩,也分不清是感动多一些,还是心疼多一点。这人都这般模样了,也不愿意多倚靠一下自己吗。


“炀炀,你可以靠着我的。”


“我能抱着你,一直都会守着你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顾青裴鲜少有这般直白的时候,许是为了给病中的爱人足够的安全感,他第一次袒露爱意。


怀里的原炀不知何时阖上了眼睛,顾青裴小心翼翼地将人放在了沙发上,又寻了一张薄被给人盖上。


就当他以为原炀已经昏昏沉沉睡去的时候,他突然听到了一声很低弱的声音,沙哑地好似要随风飘扬一般,却透着一股别样坚定,是最真诚的回应——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ps:很少写原顾,希望没有ooc啊啊啊啊啊!!

评论(40)

热度(664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